含锐Hrrrrr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干了。

【在火种源】2


上文见合集,都是小短篇



原理大概和tfp火种源差不多,但我设想的是月卫一的一个大场所,它点亮时死去的人们带着前世的记忆在那里苏醒,同时它的点亮也会像战争结束那样向全宇宙塞伯坦人发出一个信号,让他们来与久别的人重逢。

或者也可以想成,荣格不是留了一月球火种吗,其中有一个地方,或许出了什么差错,火种没有按它本应的形式点亮,死者就在那里重生……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算了,没有逻辑,就是想写合家欢orz

可能有一些情节记不太清而出错,随便看看吧orz



cp探幻(我知道ll里基本没他俩,是我的私心kk),刹诺,有飙板提及

cb刹车背离夜巡等,不打tag了






1

幻影慢慢上线,头顶是一片他所不熟悉的天空,记忆中好像被接入了一段,让他知道他死了,他复活了,他在月卫一上。他几乎一站起来就隐身了,倒并非独自走在喜极而泣的人们之间有多尴尬,只是不愿意与仅几面之缘的同事进行无聊的客套。

幻影小心地绕过一对相拥的伴侣,险些撞上另一位军绿色的tf,他本想接着绕,几次对方都恰巧挡在他面前。他只好关掉隐身:“嗨,探长,好久不见”

“嗨幻影,”对方笑起来,“我猜到你在这里嗯…,”犹豫了一下,继续道“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说,我可以…?”

“当然。”


军用吉普慢慢开口:“我想先向你道歉,幻影,当时在寻光号上,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犯了大错误,我以为夺路可以带领我们找到骑士团,我以为他可以…好吧,”他置换了一口空气,“他可以带给我权力,我…”

幻影打断他:“都过去了,探长,人之常情,谁都会犯错误嘛,”间谍笑笑,“没关系,我原谅你。”他拍拍对方的臂甲,打算离开。

“呃,抱歉,能再稍等一下吗?”

蓝白色tf不着痕迹地挑挑眉,向他点头示意继续

“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冒犯,但是你离开这里,没有什么去处,不是吗?”幻影的表情罕见地僵了僵,“总会有的。”他冷冷道。

“不,我的意思是,”探长急忙接着说,“如果可以,你愿意到我这住着么?我不是说暂时的,”


幻影睁大了光镜


“我是说,我很乐意你能一直住在那里。



我有个够大的房间,你可以继续开你的酒吧,我也许正是为了这一天而准备的罢,我…”他继续滔滔不绝地说着,幻影却觉得这信息量对他来说似乎过大了,刚刷新过的音频接收器很灵敏,没有错过对方的任何一个频率,但CPU却中病毒一般,几乎无法处理这些并不艰涩的信息。


幻影当然知道自己的机能没有任何问题,音频接收器旁的声音由从容渐渐变得局促,他倒明白对方大概的意思,只是CPU还在艰难理解着许多年来不曾听到过的过于亲切的内容,所有的回应只是怔怔盯着对方胸口的格栅,最后他听到对方说:“我爱你。”

也许过于明确的信息不必通过处理器,能让蓝白色间谍的目光终于落到威利斯吉普的面甲上。

幻影直视着对方的光镜,他没有说,但那确实让他回想起几百万年前他们在一颗蓝色星球上一起看过的海洋。


他抓住对方的手臂

“走吧”他说。






2

“所以你们特地过来邀请我?!”背离有些夸张地喊,彼时他正把架子上的玻璃杯一个一个擦了又放回去,小淘气的签售会让他的酒吧没那么冷清,但绝对算不上热闹,他每天得问自己三十二遍整个塞伯坦人口是不是够不上寻光上的二百来号。



然后狂飙,挡板和旋刃就带着能掀翻整条街的气场进来了。


“没错!!据说那是真的!!也就是说,刹车,救护车,开路先锋,我们的朋友们,都要回来了!!!”

“别抱希望。”狂飙轻轻按着手舞足蹈的挡板,旋刃眯起他的一只光镜:

“说句实话,”他戳戳狂飙的肩甲,“我现在倒有点希望你是对的,不然我恐怕得在G10上再呆几百年,意思是我会忍不住把一些人再打死一次”


背离芯情大好,跟着他们一起出了酒吧:“你们简直比我的火种兄弟还亲,瞧瞧,你们甚至准备好了飞船!”




“普神呐,那是不是我们亲爱的夜巡?他在和谁说话?普神呐,老十!他还能说话吗?事实上我有点希望他不能,好耶他似乎真的不能,嗨!夜巡!还有老十!夜巡!!”

坐在地上的蓝色机子听到背离的声音,跳起来很高兴地和他们挥手:

“朋友们!!真高兴还能再见到你们!!太他渣的奇妙了!我一醒来就在四处检查,我真不明白我怎么能到月卫一上来,然后我就看到了老十,天哪,也行我们还能找到其他人!挡板!狂飙!还有旋刃!你们也来了!”侦探带着超高的热情滔滔不绝,突然又跳起来朝着他们身后挥手:“刹车!!”


深蓝色的tf站在他们后面,看着自己的手“我没想到我还能活着……”

夜巡拍拍他:“我们都没想到自己还能站在这,”他们拥抱彼此,“好在它已经发生了。虽然我对这个仍然一头雾水,但至少——哦,老十,当然,抱抱——至少先告诉我,你们在火种后世又经历了什么。”


挡板和背离就在他们之中描绘着当时的情景,狂飙在一旁抱臂站着,旋刃靠近他:“就像之前那样,是不?”狂飙亦然目不斜视,沉默了一会说:“是啊。”

旋刃又眯起光镜:“也不尽然,你以前绝对会对这种试图揣测你内芯的想法大漏特漏。”他戳戳狂飙的后背:“行了,接着陪你的小家伙吧。”

狂飙听到他笑了一声,然后变形飞到别处去了。





3

“速速,我不认为这…”

“可我是认真的,小淘气,选择权在你手上,可我还是希望你试试。”速率握住她的手:“你在美德力看到了他,我们都清楚在那里看到的是我们的什么人,也许你的情感部分还有修复的可能,那我们为什么不试试呢?”

“我知道,可是我已经把那些关于他的记忆封存起…”

“他可是你当时豁出性命都要救的人,你就不好奇你的崭新的情感脉冲吗,科学家小姐?”

“好吧,好吧…我会试试,到了记得叫醒我哈。”小淘气靠在舷窗上,关闭她的光镜,深入检索她的记忆模块。



登陆后,速率看着好友依旧暗色的光镜,还是没有叫醒她,也没有阻拦一个人离开的漂移,跟着急救员漫无目的地走着,后来又到了漂移发来的坐标,看急救员紧紧抱住另一个陌生的医疗机,她继续往前找。

“不好意思,请跟我来一下,一会就好!”速率挤进人群里,抓住他的手臂,不容置疑地把他拉到一边:“我有些事想告诉你。”



“……”



“你是说,小淘气到黑市复活我,没成功,还失去了对我的所有感情?”刹车挑挑眉

“对,简而言之,就是这样…”速率垂下眼睛,“我很抱歉”

“不,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刹车露出一点微笑,“这么说可能不太合适,但事实上,我很高兴,谢谢你,速率。”

“什么?”她睁大光镜

“我本不值得你们做这么多的,我是说,你们本不必做这些,不是吗?”

“不,”速率向前一步,看着他:“你一定得知道,你相当值得,你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当然包括小淘气,但你能回来,大家都因此感到高兴,可不只是她一个人。”

蓝色tf的光镜很亮,“是么…”他说,“我会回去的,回去找到小淘气,如果不能让她回想起来,也许我们可以创造一些新的回忆。”姑娘长长置换了一口气:“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她不自觉笑起来。



一个身影闪出来,“小淘气?你什么时候来的?”“就一会儿吧,小诸葛的注意力偏转器到现在还是那么好用。”她冲速率眨眨眼睛,尔后看着对面的刹车,她轻轻咽了下电解液,就没有再犹豫地径直走过去,没等他们反应过来,紫色涂装的姑娘踮起脚吻上对方略显干涩的嘴唇。


刹车感到自己的面甲持续升温,他迟疑了一下,“呃,这是西梁丸新兴的什么仪式吗?”速率也还愣着,但还是摇了摇头:“从创世到现在,它都只有一种意思…”“不错,无论西梁丸人还是塞伯坦人,双子星人还是极速星人,它都只有一种意思,”小淘气接上速率的话,但她并没有看他:“我邀请你与我结成火种伴侣。”


他的光镜睁大:“我听说,你…”

“我丢失了对你的所有感情,这话不假,甚至记忆也在慢慢流失,”她继续说,还是没有看他:“但我知道门格尔只是抽取了我的情感,记忆模块的损失顶多算是副作用,不出意外,大多数封存的记忆还在,只是有的被打成了乱码,但我还是能从中获取一些片段,并恢复另一些,我毕竟不是电脑怪杰,但可修复的区域还是相当可观的。更不可思议的是,”她终于直视对方金色的光镜,“我发现,通过读取这些记忆,我自身新产生的情感脉冲可以引导我反向推演出当时的情感代码,这让大多数问题得以解决。但是,有一段编码,纯粹通过我的计算得出,我释读不了它,在我过去的记忆中,从未出现过这样的编码。”


她笑笑,“我以为这是个错误,但它相当有序,相当频繁,我以为我中病毒了,直到我通过与其他数据库的比对,我才发现,是的,”她盯着对方“爱情脉冲。”


这次是刹车移开了目光:“历史数据,不是吗?”“是的,”小淘气继续说,“我之前也这样想,就在不到一塞时前,我还差点把它删除了,但我暂且留了下来。直到我见到你,那时你还没看见我——感谢注意力偏转器——那个脉冲,突然间,充满了我的整个情感模块,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要爆炸了。我没法不正视它,那可是我的一部分”她抓住对方的手:“我想你也是。”



刹车看着她:“我很高兴,小淘气,我真的很高兴,也许从没有这么高兴过,但我不能。你没有经历过我们的战争,你还是纯净的…纯粹的,而我,”他移开目光,“你不知道我都做过什么。”


小淘气还是握着他的手,力道加重了一点:“我想说,嗯…即使你没那么好,也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你的过去,和我们的未来。”



她看到刹车很慢很慢地靠近,将自己轻轻揽进怀里,她听见对方靠在自己音频接收器旁说“谢谢你”,她有点想笑,她说:“或许你还可以说点别的”然后她就听见对面胸腔里火种搏动频率加快的声音,与慌乱的起搏声不同的,迟疑而坚定的频率响起:

“我爱你”

她感觉自己又要爆炸了。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